【 關於敘舊 】/【 精采剪影 】/【 交通位置 】
∼ 敘天敘地茶香溢.舊人舊事好戲碼 ∼

「敘舊布袋戲園」(原:敘舊茶飯劇場)於1992年2月成立,原為四平商圈第一家紅茶坊,因負責人陳建華先生對故鄉「廟會拜拜,辦桌親友歡聚,看野台戲熱鬧情景」道地台灣文化難以忘懷,幼年因而喜愛上布袋戲,但此種原很普遍的「謝神賜福,敦親睦鄰,戲劇娛樂」台灣文化,在現代都市中漸感式微,尤其是最富想象力,原是台灣人最愛看的野台布袋戲表演藝術,因無法滿足現代人多元需求已逐漸從生活中遠離!電視布袋戲的興起,固然迎合現代戲迷便利、科技的需求,但缺少臨場才有的熱鬧生動、真情交流氛圍。

於1999年初在多數人不看好下,(感謝布袋戲師傅吳琮欽先生等指導)將茶坊轉變成,台灣第一家「布袋戲主題懷舊餐廳」,安排布袋戲表演及開班授課,希望藉由台灣美食讓國內外人士時常親近和重新體驗,台灣人最熟悉卻很久沒把玩的布袋戲,成為傳承、推廣、創新在地文化的舞台。

「敘舊」為了實現「建構一個可以讓國內外大小朋友,親近台灣文化的平台和路徑」創店理念,進一步成立具台灣味的金光布袋戲表演戲團,將傳統表演藝術嚐試創新後推廣至全世界。戲團運用戲園內表演空間不大,觀眾和戲團、觀眾間反而易於親近的特性,研發出「互動式表演+持偶學習+上台體驗」獨特的現場表演方式,和在廟會演出的方式有很大不同,滿足了來自世界各國及本地親子觀眾對傳藝表演的期待,每一場偶戲及餐飲現場熱鬧演出,每位參與的來賓,都能分享人與人間、人與偶間珍貴的純真關係及笑聲。因此不斷接受國內外各媒體大量持續報導推薦。(2011年獲美國舊金山攝影隊Bob Blumer報導為「世界奇異餐廳」)更成為許多來台觀光、參訪團「文化觀光」行程景點。

現在來「敘舊」無論大人和小孩、不管說何種語言,都可以歡喜坐下來,一邊享用台式餐飲,共同回味玩賞新舊布袋戲間,精彩的戲碼和濃濃台灣情。


 

敘舊偶劇團
可以全程用英語、互動式表演的台灣布袋戲團
歡迎赴國內外各地表演
陳團長 0952190345

點照片可連至敘舊youtube

 
fb

" 太棒了! "

很高興帶我的外國朋友來,除了飯菜不錯吃外,精彩的表演和熱情互動更是難得,可以真正體驗台灣文化,太棒了!
[ by: 哈日杏子 ]
感謝國內、外媒體陸續報導,名人推薦。